作者 主題: 【2006/10/3】美國免除瓜地馬拉外債轉做生態保育  (閱讀 5767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記者:盧瑞珠 
(法新社瓜地馬拉市二日電)

 美國政府宣布一項有史以來金額最龐大的免除外債計畫,以二千四百萬美元的外債,交換在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進行熱帶森林保育工作。

 美國官員表示,在「生態保育組織」和「國際保育組織」的協助下,瓜地馬拉政府必須在未來十五年內,投入二千四百萬美元,保護國內的主要生態系統。

 美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德哈曼在一項簽約儀式中指出,這項協議使得瓜地馬拉的熱帶森林保育計畫,向前邁開歷史性的腳步。

 他說,這筆基金將協助瓜地馬拉政府保護高緯度的雲林、雨林和沿海的紅樹林沼澤地。

 德哈曼表示,森林是數百種每年在美國和瓜地馬拉間遷徒的鳥類和水鳥的故鄉,另外還包括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如俗稱「阿茲特克鳥」的鳳尾綠咬鵑、美洲虎等。

 大約有百分之七十的瓜地馬拉的哺乳類動物、鳥類和爬蟲類都在保護範圍內。

 這項計畫是根據美國在一九九八年制定的「熱帶森林保護法案」,美國政府根據這項法案,和孟加拉、貝里斯、哥倫比亞、薩爾瓦多、牙買加、巴拉奎、祕魯、菲律賓和巴拿馬等國家政府進行以生態保育工作抵消外債的交換計畫。

 美國官員表示,整體說來,這些工作在未來十到二十五年裡,將帶來總值一億二千萬美元的保育成果。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