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1/18】仿阿姆斯壯古大砲 成功試射  (閱讀 637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6/1/18】仿阿姆斯壯古大砲 成功試射
« 於: 一月 19, 2006, 08:47:46 am »
中華日報  2006/01/18 18:10
記者張明蘭/南市報導

 當年億載金城古戰場砲聲隆隆的歷史場景,在二○○六年「府城行春」活動中即將重現。文化局完成億載金城阿姆斯壯古大砲仿製,並於十八日由市長許添財完成試射,隆隆砲聲響徹雲霄。文化局說,年初一至初五,三座仿古大砲將於億載金城定時施放。

 增加一級古蹟億載金城的歷史觀光賣點,文化局去年委請業者仿製城垣上特大號阿姆斯壯大砲。三座仿阿姆斯壯古大砲以實體三分之一的比例進行製作完成,並將分別安置於億載金城西南面中間及左右兩側陵堡上,施放時在砲管內裝置效果和煙火一樣的安全火藥,只要點燃,即可一飛沖天並發出轟、轟的砲響聲。

 文化局表示,仿阿姆斯壯古大砲將於農曆春節市府舉辦的「府城行春」活動中正式亮相,同時配合行春活動,大年初一至初五的每天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以每個整點施放,增加行春活動的賣點,並讓民眾感受昔日億載金城古戰場砲聲隆隆的歷史場景。

 避免漏氣,仿阿姆斯壯古大砲昨日在市府前廣場舉行試射儀式,由市長許添財親自點燃火藥。在眾人屏氣凝神的期待中,嘯的一聲,管狀煙火藥由阿姆斯壯大砲口飛射而出,緊接著在空中響起「轟、轟」砲聲。試射成功眾人報以熱烈掌聲,許添財也邀請全國民眾屆時踴躍參與「府城行春」,親身感受歷史的一刻。
----------------------
原文裡有大炮的照片可參考
http://news01.cdns.com.tw/20060119/news/nxyzh/T90003002006011818105801.htm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