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月會活動 認識學會月會活動新聞稿
出版品
支持學會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賞鳥解說亭正式啟用

 BFSA@2005-10-11

圖1 志工群整理佈置賞鳥亭
by 朱雀


圖2 入門大型海報清晰點出人鳥和諧共存與七股鄉旅遊據點之主軸
by 朱雀


圖3 賞鳥亭內12張海報讓民眾瞭解黑面琵鷺生態習性與七股環境與生態
by 朱雀


圖4 小型簡報室可看現場鳥況直播與觀賞生態影片
by 朱雀


圖5 高倍望遠鏡讓民眾自行探索曾文溪口生物世界
by 朱雀

 

各位親愛的會員與解說員:

 學會今年度在黑面琵鷺保護區認養第三賞鳥亭,這些日子經學會志工努力整理佈置下,適逢學會與中華電信臺南營運處參加「關懷咱ㄟ鄉土,發現咱ㄟ故事」,以「讓七股成為黑面琵鷺永遠的家」奪得首獎下,中華電信本著落實生態保育與關懷鄉土的企業精神,贊助學會認養第三賞鳥亭,並適時將解說看板推陳出新。

 隨著黑面琵鷺飛抵,本年度的琵鷺季已經正式展開,學會的賞鳥解說亭也於10月8日正式啟用。入門的兩張大型海報,一張以「擁抱人鳥和諧新世界」點出棲地保育的主軸,另一張則以導覽地圖清晰地指出七股鄉旅遊據點;入門後則可見12張解說看板一列排開,說明黑面琵鷺的生態習性與七股環境與生態;入門後左半部則為「小型簡報室」,可以觀賞黑面琵鷺現場實況轉播以及播放生態影片;入門後右半部提供高倍率望遠鏡,讓民眾觀察保護區內各種鳥類。

 學會的賞鳥解說亭目前開放的時間為每星期六、日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半,國定例假日請參照學會網頁公布的最新消息,至於週一至週五則採預約方式辦理,申請預約手續請在10日前向學會辦理完成。

 隨著學會賞鳥解說亭啟用,各位親愛的會員與解說員,何不來趟七股知性與感性之旅呢?學會需要大家的愛護與支持,謝謝大家。 

順祝各位心想事成,事事如意!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敬上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賞鳥解說亭正式啟用

2005-10-11

期待與您在 第3賞鳥亭 相會

2005-09-27

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墾丁賞鷹之旅

2005-08-23

2005年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之內海藍色公路導覽

2005-08-09

台南沿海濕地探勘與調查路線實地探訪

2005-05-01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