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20/12/5】黑面琵鷺疑生病腳軟癱倒濕地 茄萣保育志工下水救援  (閱讀 267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20-12-05 18:54 聯合報 /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5069243

黑面琵鷺來台過冬,位於北高雄的茄萣濕地今早發現一隻黑面琵鷺行動有異,志工進入濕地將癱倒在水中的黑琵救出,並通報市府動保處人員帶回救治。茄萣觀光發展協會表示,病倒黑琵疑似感染肉毒桿菌,將關察染病情況有無擴大。

茄萣濕地是重要候鳥度冬區,每天都有高雄市政府養工處與在地志工團輪流監看濕地情況。今早保育志工林永龍與邱明德進入濕地做禽流感採樣,發現有黑面琵鷺站在水中無法起飛,立即通報駐點人員處理。

15分鐘後重返現場,原本病懨懨的黑琵已軟腳癱在水中,志工人員即涉水將牠救治上岸,並交由動保處人員帶回救治。

茄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淑娥說,林永龍、邱明德是茄萣在地人,長年在濕地保育黑琵,此次又及時神救援,濕地志工團會密切觀察是否還有其他黑琵感染與生病。
« 上次編輯: 十二月 10, 2020, 08:39:13 a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