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4.6 馬祖首次記錄黑面琵鷺, 但於4月8日死亡  (閱讀 602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4.6 馬祖首次記錄黑面琵鷺, 但於4月8日死亡
« 於: 四月 12, 2007, 05:23:19 pm »
轉載自自然攝影中心
ps:東湧就是馬祖東引
引用
1.發現時間:4月6日台南鳥會小綠鳩於17:30左右發現黑琵在東湧運動場由南往北往東湧水庫方向飛。宜鳥於4月7日上午在東湧水庫中發現牠,嘴巴收起來站著動也不動。
2.死亡時間:4月8日上午。頭已栽在水裡。
3.處理過程:告知民宿老闆娘黑皮死於水庫中,且是一級保育類需馬上處理。老闆娘請水庫人員打撈上岸,裝在保利龍盒請直昇機當天運送至南竿交給馬祖縣政府建設局技正張壽華先生(馬祖鳥會理事長)。今日電詢張理事長,暫存冷凍庫裡,後續可能會做成標本,內臟再交給相關單位化驗了解死因。
PS:詢問過張理事長,這次發現黑皮是馬祖第一筆正式記錄!只是第一天很高興發現牠,隔天想再多看一眼卻天人永隔。或許牠已有點年紀了,長途的遷徙易造成一些折損吧!

宜鳥 陳介鵬
« 上次編輯: 四月 12, 2007, 05:27:59 p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