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5/11/27】世界水鳥會議推崇 台灣 世界級賞鳥旅遊點  (閱讀 1133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5.11.27  中國時報
翁順利/台南報導

    世界水鳥會議廿六日推崇台灣的賞鳥生態環境完備,勝過全球知名的哥斯大黎加堪稱是世界級旅遊點;國際觀鳥協會則宣布將台灣包裝成套裝旅遊,明年至少組團兩趟欣賞五色鳥和黑面琵鷺。

    世界水鳥會議本屆年會在台南市舉行,主席巴特勒(Robert Butler)博士,昨天在第二日議程中發表專題演講,盛讚台灣是「東海中的加拉巴哥」,他比較台灣與目前世界最知名的生態旅遊勝地哥斯大黎加,認為台灣在各方面都優於哥國,最特別的是擁有多樣性的生態。
 
    台灣有五百種鳥種,佔全球的二十分之一,雖比哥國少了一半,但卻包含十五種特有種,另有包括五色鳥、台灣竹雞等十種,正等待被宣布為新的特有種,這比哥國的六種超出許多。

    他指出,台灣更有六十九種特有亞種的鳥種,若參加台灣正在推廣的九天賞鳥之旅,將可輕鬆看到總計一百七十種的鳥種,一如水鳥天堂的加拉巴哥島。

    首次來台的美國漁業署官員江森(HeatherJohnson)夫婦,更推崇台灣的交通便利、安全無虞及人民親切的態度笑容,因為賞鳥專家到中南美洲賞鳥時,時常一下車物品就被搶走。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