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3】到海南越冬的黑臉琵鷺達113隻 比上年增加38隻  (閱讀 724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新華網海口1月3日電(記者卜雲彤)

 目前來海南省東方市四更鎮四必灣面前海越冬的世界瀕危珍稀鳥類黑臉琵鷺已達113只,比上年增加38只。

 黑臉琵鷺是世界瀕危珍稀鳥類,目前全世界僅存1500多只。2004年1月3日,鳥類專家在東方市四必灣面前海記錄到海南20年來數量最多的一群黑臉琵鷺。從此,海南省加強了對黑臉琵鷺的保護,設立了東方黑臉琵鷺自然保護區,省林業局派出專人負責黑臉琵鷺的保護與觀察。

 海南師範大學生物系博士梁偉長期關注黑臉琵鷺,據他觀察,2006年1月19日,黑臉琵鷺全球同步統計在東方市面前海共記錄到75只,而這個冬季的新記錄又增加了38只。但他表示,這些前來越冬的黑臉琵鷺從何處遷徙而來,將要飛到哪里去繁殖,目前還是難解之謎。

 據海南省林業局野生動植物自然保護中心主任王春東介紹,近年海南省對黑臉琵鷺的保護已取得了明顯成效,海南島已成為黑臉琵鷺越冬的一個理想棲息地。

 海南省林業局日前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市縣林業局和有關單位加強保護前來海南越冬的候鳥,嚴禁獵捕鳥類,對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