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5/11/6】32隻黑臉琵鷺抵瓊越冬 身姿美麗令村民讚嘆  (閱讀 892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來源: 海南日報(範南虹 蘇曉傑)

海南省東方市一向較為寂靜的面前海灣,11月5日下午變得熱鬧起來,32隻珍貴的黑臉琵鷺今天又飛回這裡越冬了。

 黑臉琵鷺是世界瀕危珍稀鳥類,今年一月全球同步統計調查,共記錄到1200餘只黑臉琵鷺。2004年1月,海南省首次在東方市記錄到大批前來越冬的黑臉琵鷺,當時共記錄到48隻,此後,前來東方市越冬的黑臉琵鷺越來越多,5日首批回到東方面前海越冬的黑臉琵鷺有32隻。

省林業局與東方市政府共同組織,帶上高倍望遠鏡,邀請附近3個村莊的村民前來觀鳥,以增強他們的愛鳥、護鳥意識。在觀鳥現場,省林業局的工作人員還給村民傳授關於候鳥能傳播禽流感以及如何預防禽流感的知識。

四更村村委會主任張華山從望遠鏡裏看到了黑臉琵鷺。他說,以前都是遠遠地看,看不清楚,今天透過望遠鏡才看清楚,沒想到這些鳥兒這麼美麗。旁邊一位60多歲的村民告訴記者,他很小的時候看到這裡有很多黑臉琵鷺,只是後來打鳥的人多了,黑臉琵鷺就越來越少了。

據了解,自海南記錄到大批越冬的黑臉琵鷺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便提供資金資助海南省調查、研究這群黑臉琵鷺的數量、習性等。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