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12/02】台南七股海岸溼地的願景與共識研討會  (閱讀 808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胡心夫/台南縣報導】

 2006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陸續展開。12月2日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將召開一場「台南七股海岸溼地的願景與共識研討會」。會中,將同時邀請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台南縣、市野鳥學會、台南縣黑琵家族野鳥學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台南縣七股海岸保護協會及台南環境保護聯盟等多位專家、學者共同與會。

 「台南七股海岸溼地的願景與共識研討會」中,將定位於兩大主軸:一、知識與經驗和看法的分享與討論,二、尋求願景與未來方向的共識。所探討的主題分為四大項:一、知識與經驗的分享報告,二、生態保育與生活產業的願景,三、七股生態旅遊未來經營方向,四、對七股溼地未來發展共識的協商。

 台南七股海岸溼地有著多項特殊的環境類型,蘊育大量的水生與陸生的生物物種,同時具有地下水位調節、防洪、海岸保全、水質淨化、提供野生動物生境等多項影響公眾效益的重要功能。特別是躋身新南瀛八景之列的七股鹽場及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世界級的保育類動物),更是富有人文社會和自然生態交會的內涵。為了七股海岸溼地的永續發展,誠摯邀請對七股海岸溼地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