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5/11/3】黑臉琵鷺現慈溪溼地 浙首次發現 我國僅400隻  (閱讀 1120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新華網浙江頻道(2005-11-03 10:08:25) 來源:今日早報

 “昨天,我在杭州灣大橋附近的海涂溼地見到3隻黑臉琵鷺,目前這種世界瀕危物種在全世界僅有1400餘只,中國僅有400餘只,在我省還是首次被發現……”昨天,寧波著名的“白鷺守護神”、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員陳定懷興奮地告訴筆者。這一發現已得到省市有關部門的確認,並準備於近期開展科學考察並落實保護措施。

發現如此珍貴的候鳥來寧波“做客”,陳定懷的心情既高興又憂慮,高興的是近年來寧波的生態環境有所改觀,才吸引了對環境要求極為苛刻的黑臉琵鷺前來“歇腳”;憂慮的是,近來正是各種候鳥從北方飛往南方過冬,途經寧波地域的高峰時間,在過往候鳥較為集中的慈溪杭州灣溼地,一些不法之徒頻頻用各種手段捕殺候鳥。

陳定懷說,現在寧波冬季的氣候比較溫暖,原本還要南飛的黑臉琵鷺很可能在寧波越冬,如果這3隻黑臉琵鷺一不小心誤入陷阱,恐怕在劫難逃。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