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7/10/20】4工業區齊聚 台江流域環保隱憂  (閱讀 422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7/10/20】4工業區齊聚 台江流域環保隱憂
« 於: 十月 22, 2017, 03:52:31 pm »
2017年10月20日 04:10 中國時報 程炳璋/台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20000563-260107

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動土,安南區原有3座工業區,即將再添一座新型工業區,4座工業區擠在台江流域,帶來就業機會,卻也帶來環保疑慮,如何取得平衡,是政府頭痛的課題。

安南區已有台南科技工業區、和順工業區、總頭寮工業區3座工業區,新吉工業區位在安南與安定交界,橫跨幾個地方部落,地方環保人士憂心的是,「台江流域到底需要幾個工業區?」

安南區位在台江流域內,有豐富溼地生態,是黑面琵鷺候鳥棲息地,還設有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一邊推動自然生態保育,一邊不斷開發,增加生態危機的風險,政府作為遭環保人士解讀矛盾且讓人不解。

安南區過去因工業發展,環境受到不小影響;包括總頭寮工業區造成村庄沒落,和順工業區的淹水問題猶在,中石化廠區的汞汙染更是在地居民心中的痛。新吉工業區號稱廢水零排放,但無公開量化數據,且設在易淹水地區,將原有滯洪功能的農場地基墊高變工業區,未來水患會不會擴及鄰里?是居民擔憂的問題。

工業區設立,為居民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但生態浩劫影響世代子孫的生活,一直以來,安南區居民對工業區設置又愛又恨。只能期盼政府作好把關,確實執行環保配套措施,保障居民生活。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