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守護七股環保巨人 陳家旺公祭 環保人致哀  (閱讀 7428 次)

cjc

  • 學會幹部
  • 成鳥
  • ****
  • 文章數: 425
守護七股環保巨人 陳家旺公祭 環保人致哀
« 於: 三月 23, 2006, 08:43:17 pm »
2006.03.23  中國時報
守護七股環保巨人 陳家旺公祭 環保人致哀
康日昇/七股報導


    以反濱南工業區揚名國內外環保界的老漁人陳家旺,廿二日舉行公祭,他為捍衛台南縣七股潟湖濕地生態,號召各地環保人士與大財團對抗十餘年,台灣環保聯盟及各地環保團體以覆蓋會旗的最敬禮,表達對家旺伯尊敬與永久懷念。

    家旺伯是七股鄉最純樸老漁民,為捍衛祖先們留下的海岸濕地生態,他用生命守護七股潟湖濕地,堅毅不撓精神感動國內外關心環保人士,病入膏肓期間仍念念不忘濱南案後續發展,直到本月十二日因肝癌辭世,走完六十九年的人生,他將環保視為志業的堅持,贏得七股環保守護神美譽。

 
    濱南工業區開發計畫於十餘年前開始規畫起,原來要在2千餘公頃的七股潟湖填海造陸,興建高汙染的七輕石化廠及大煉鋼廠,家旺伯擔心濱海濕地生態陷入永劫不復危機,與當年擔任立委的台南縣長蘇煥智等環保人士,全心投人反濱南工作,除了以南瀛苦行表達守護家鄉淨土決心,更出錢出力投入難以計數的環保影響評估說明會、審查會議等,力抗大財團的各種壓力,讓濱南案至今仍無法動工興建。

    為了幫家旺伯一生最後歷程送行,台灣各地環保團體及關心環保人士昨日齊聚一堂,台灣環保聯盟理事長陳椒華訴說愛鄉愛土不該只是口號,家旺伯以生命捍衛鄉土生態環境精神,為社會大眾做最好示範,台灣環保聯盟以覆蓋會旗表達對家旺伯最高敬意。

    台南縣環保理事長謝安通及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也以最虔誠哀思為家旺伯覆蓋會旗,台南縣七股海岸保護協會理事長陳昆和對該會永遠志工家旺伯更是不捨,強調家旺伯為保護七股潟湖內海生態,為後代子孫留下台灣西部最美的海岸淨土,是家旺伯一生最驕傲的事。

    台南縣長蘇煥智,盛讚家旺伯是七股潟湖守護神,對潟湖內海的感情,令人動容,使七股潟湖生態保護成為全國及國際性環保熱門議題,關心環保人士將秉持家旺伯精神,持續關心推動環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