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6/2/22】反對劃設濕地 七股將軍鄉土聯盟怒吼  (閱讀 344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自由時報 2016-02-22  17: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濕地保育法去年2月2日公告實施,台南七股鹽田被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曾文溪口被列為國際級重要濕地,內政部營建署24日將在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2重要濕地保育利用計畫說明會,七股、將軍區民今組守護鄉土聯盟發出怒吼,反對劃設,後天並將發動1千多位漁民到台江管理處表達抗議。
擔任七股、將軍守護鄉土聯盟發起人的台南市議員陳朝來說,去年2月公告七股、將軍鹽田濕地時,並未在當地辦說明會,不尊重居民意見,許多漁民被禁止捕撈,生計大受影響,不希望劃設濕地限制地方發展,應以韓國新萬金和日本淡路島開發案為師,將濕地往休閒旅遊開發,帶動地方發展。
「鴨霸、鴨霸、擱鴨霸」將軍長沙里長陳明泰說,濕地利用計畫說明會不在七股、將軍開,卻跑到台江管理處去開,顯然心中有鬼,濕地劃設未替居民著想,民眾一定要起來捍衛先民開發的鹽田。將軍李聖宮總幹事朱進財也是一肚子火,將發動漁民前往抗議。
七股龍山里長王文財說,濕地劃設範圍大,台江公園來「占地為王」,有如成立「台江共和國」,漁民捕撈動輒得咎,被開罰單6萬元跳,違法養殖開罰30萬元起跳,絕對反對劃設濕地到底。
城鄉發展分署海岸課代理課長廖明珠說,考量黑面琵鷺覓食範圍,七股鹽田、曾文溪口重要濕地保育利用計畫劃設面積約3700公頃,除去年公告的範圍,今年擬擴增台南大學預定地、台61線以東、山子腳大排和頂山以東的鹽灘地。
廖明珠說,每處濕地都會規劃保育利用計畫進行土地管制,但濕地保育法也有保障現有既有傳統捕撈,在主管機關市府認定後並不會被處罰,24日舉辦說明會目的也是在收集居民意見,提供營建署濕地審議小組審議濕地範圍。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