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歡迎參加台灣鹽博物館「鹽埕開講」-金門鹽業史  (閱讀 6649 次)

  • 志工群
  • 雛鳥
  • ***
  • 文章數: 6
學會夥伴大家好
寄上鹽博館「鹽埕開講」講座訊息,歡迎對鹹鹹的臺灣與鹽業有興趣的伙伴踴躍參與!
淑娟上

講題:浯洲場 --金門的開拓與鹽業
主講人: 黃振良老師
日 期: 2006. 2. 16 (拜四) PM 2:00 ~ 4:00

「依稀記得母親在鹽埕裡頭鋪設陶片的身影,我則是在一旁玩泥巴數陶片… 」回憶起過去的懵懂歲月,
 黃振良老師說「說我是吃鹽長大的!這一點不誇張!」

黃振良 老師服務於金門多年國小,教學之餘研究金門民風、民俗、歷史古蹟等,為金門著名的民俗專家,
著作等身,《蠔鹽之鄉話西園》為金門鹽業研究的代表作。
鹽光文教基金會曾於金門從事鹽場復舊規劃,期間 蒙黃振良老師多方協助,才得以順利進行;這次特別在
春節年後邀請 黃老師訪問鹽博館,並為「鹽埕開講」系列講座揭開序幕,主講金門鹽業的歷史文化。

歡迎各方朋友踴躍參與!


地 點:鹽博館二樓社區教室(請由後門進入,上樓梯到二樓,左手邊即教室)
報名: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先 e-mail 報名,方便我們統計人數。
e-mail 請寄 milly@ms5.hinet.net
或請電 (06)7800990 轉320 沈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