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1/26】縣府已公告在二月十日拆除台南大學用地的地上物 漁民不滿  (閱讀 7007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縣府已公告在二月十日拆除台南大學用地的地上物 漁民不滿要補償

中華日報  2006/01/26 16:58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為加速台南大學建校進度,縣府日前公告二月十日將拆除預定地的地上物,引發在當地從事養殖的漁民不滿,昨天台南地院履勘,出席的二十多位漁民強烈要求縣府應待魚塭內的魚兒長大售出後再拆;另基於照顧漁民生計,也應發放轉業補償金,否則不排除繼續抗議。

 台南地院民事執行處昨天上午前往正王府,召開台南大學地上物申請強制執行履勘會議,並通知在預定地上經營養殖魚塭的二十四位漁民參加。

 與會的台南地院書記官針對每位漁民目前經營的情況,逐一詢問並記錄,但因雙方對於強制執行的認知不同而起了爭執。現場漁民們的情緒都相當激動,強調先人已在這塊土地經營百餘年,現在突然公告在二月十日要拆除地上物,縣府此舉根本不顧漁民死活。

 漁民吳連智就說,魚塭剛放養魚苗,估計要一年十個月以後才能長大、收成,但縣府卻說拆就拆,全家人都靠這些魚塭過生活,且已投下百餘萬元的設備,這些心血有去無回,縣府不讓漁民活下去,真是「鴨霸」。

 漁民王清勇也表示,為讓七股繁榮,漁民都歡迎大學設校,只是縣府在協調過程中,沒有考慮到漁民生活,讓漁民權益受損,一旦縣府真要強制拆除,即使未來學校興建完成,漁民還是會不斷抗爭,這樣的大學如何招得到學生?

 儘管昨天地院要前往履勘,但漁民都不願理會就自行離去,會議草草結束。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