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2/10/26】可吹30種以上野鳥叫聲 候鳥遷徙研習 金師傅秀絕技  (閱讀 485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2-10-26 01:37 中國時報 【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候鳥種類超過三百種,管理處訂十月廿八日起,將辦理「黑面琵鷺生活圈溼地保育暨候鳥遷徙研討會」及兩岸候鳥繫放研習,大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金師傅,也邀來台示範表演。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呂登元表示,台灣位處東亞候鳥遷徙途徑上的中繼點,而台南曾文溪口、四草溼地群上的台江國家公園,正是這處中繼點上最精彩、耀眼的遷移性物種轉運中心及度冬集散地。

     據查,台江國家公園出現鳥種逾三百種,其中保育類鳥類包括黑面琵鷺等高達廿一種,台管處為了保護這些屬於全人類的寶貴資產,去年與日本、韓國、香港、澳門及越南等國家及地區簽署「黑面琵鷺暨沿海濕地保育宣言」。

     十月廿八日,台江國家公園將邀請上海崇明東灘鳥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及生態系,在台南大學舉辦「黑面琵鷺生活圈濕地保育暨候鳥遷徙研討會」。

     另外,廿九日也將於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鳥類生態館辦理繫放研習,特邀請上海崇明東灘鳥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鳥類巡護員,示範以鳥笛誘引水鳥來繫放技術,金師傅原為當地捕鳥人,可以吹卅種以上野鳥叫聲,被指定為大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次來台示範表演機會相當難得。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