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1/5】網路學習 前進鹽村上線  (閱讀 796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7
【2006/1/5】網路學習 前進鹽村上線
« 於: 一月 06, 2006, 08:37:02 am »
中華日報  2006/01/05 17:19
記者張淑娟/新營報導

 縣府文化局以「前進鹽村~認識南瀛鹽業」為主題,向教育部申請執行製作終身學習網路教材,五日網站已建置完成,讓前進鹽村的網路學習教材正式上線;文化局人員表示,只要連結至http://nanyingsalt.tnc.gov.tw/,就可進入鹽村網站學習。

 據史料記載一六六五年,鄭成功參軍陳永華教台灣人民燒磚製瓦、撥海水製鹽,才改良台灣曬鹽的方法;原來臺灣的製鹽方法相當簡陋,製出來的鹽味道苦澀,陳永華則引入中國沿海在沙地潑上海水的曬鹽方法,加以改良改用結晶池結晶,即在今台南市南區鹽埕台江內海的海岸(舊瀨口鹽田)開闢鹽灘,這才開啟台灣曬鹽史的首頁,而瀨口鹽田成了台灣最早曬鹽的地方之一。

 此外,文化局人員表示,上了網還可來一段鹽田大冒險,看看各種不同的曬鹽方式,還有深入了解南瀛的鹽業史。至於文化局製作的前進鹽村網站,是置於台南縣政府及文化局網站供民眾瀏覽,其中文字、圖片部分是以互動方式直接顯示,且與目前市面上所發行的同類產品不相重複,更具教學與自我學習效果。

 另文化局也強調,前進鹽村的光碟版內容將於一月完成壓製,屆時將免費寄送至縣內各級學校做為輔助教學使用。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