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9/10/27】過冬黑琵破500隻 賞鳥團報到  (閱讀 634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9/10/27】過冬黑琵破500隻 賞鳥團報到
« 於: 十月 29, 2009, 11:49:32 pm »
2009-10-27 中國時報 【周曉婷/南縣報導】

     東北季風逐漸增強,來台度冬黑面琵鷺數量已突破五百隻,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護區主棲地已有成群黑琵棲息,因黑琵報到吸引賞鳥遊客,讓七股鄉出現難得的賞鳥遊覽團。今年黑琵來台時間比往年早,且數量也比往年同期略多,已達五百卅一隻。

     巡守員李明華發現主棲地已有五三一隻黑琵進駐,且棲息地點就在第二賞鳥亭正前方約三百公尺處,保育志工架設的高倍數望遠鏡搭配黑琵動態即時轉播,讓慕名而來的賞鳥客毫不費力就可看清黑琵的一舉一動。

     東北季風增強 嬌客較早也較多

     這兩天因東北季風強,黑面琵鷺來台數量大增,十月廿四日普查時有四八四隻,昨天上午十時許,李明華點算結果,共有五三一隻,他指出,東北季風一來,黑琵就跟著來。

     除了十月初被觀察到的繫放後連續七年返台的T37號黑琵,曾因肉毒桿菌毒素中毒,分別在二○○五年及二○○七年野放的T38及T40,都已返回七股鄉的黑琵保護區,李明華說,T38在二○○四年十二月被發現中毒,治癒後隔年野放,T40則是二○○七年元月中毒被治癒,同年三月野放,兩隻黑琵年年返台。

     T38T40 野放後今年再返七股

     李明華表示,目前最期待看到一九九八年繫放的T05及二○○八年春天繫放的T41,其中,T41背有發報器,還是紀錄片「返家八千里」主角,但二○○八年繫放後,去年底並未被觀察到返回七股黑琵保護區,令李明華很擔心這個「老朋友」是否依然健在。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