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9不抱怨運動台灣推動計劃─ 募集全台2000個班級體驗不抱怨生活教育  (閱讀 4763 次)

約克林

  • 志工群
  • 雛鳥
  • ***
  • 文章數: 18
    • 哇咧!

壹、活動源起
「不抱怨運動」是由美國威爾‧鮑溫所發起全球性活動。2006年迄今全球已經有80幾個國家、六百多萬人參與了這項運動,將不抱怨、不發牢騷、不亂批評、不講八卦,變成一個嶄新而積極的習慣,進而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甚至進一步去影響他人。在美國,兒童心理學家特別為兒童與青少年設計不抱怨學校課程,目前美國已有上千所學校使用紫手環來轉化學生、老師、運動代表隊及全校的心靈,引導青少年養成不抱怨正面思考的習慣!

「不抱怨運動」之所以簡單風行,是因為「不抱怨紫手環」,它鼓勵人們正面思考、讓人們發現自己正在抱怨!參與的人戴上紫手環,當發現自己抱怨時就把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如果你能夠連續21天不換手,就能建立不抱怨的新習慣....

# 入選體驗班級,時報出版捐贈「全班所需不抱怨紫手環+不抱怨的世界教師參考用書一本+不抱怨的孩子正面轉化教案」以利推動校園不抱怨生活教育

活動網址

我對"不抱怨的世界教師參考用書一本+不抱怨的孩子正面轉化教案"相當的有興趣阿XD....
York.
If you want to feel secure, Do what you already know how to do.
若要感覺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
But if you want to grow.....Go to the cutting edge of your competence which means a temporary loss of security.
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So...Whenever you don't quite know what you're doing know that you are growing.
所以 … 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Mark Twain(馬克吐溫) 1835-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