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5/12/16】三越太平洋 藍鰭鮪破浪4萬公里  (閱讀 643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5/12/16】三越太平洋 藍鰭鮪破浪4萬公里
« 於: 十二月 16, 2005, 09:17:04 am »
真是偉大的生物,雖然最後還是會被抓來吃.... |(
什麼是藍鰭鮪
關於藍鰭鮪的衛星研究
--------------------------------------------------------------------
【中時電子報 】  2005 / 12 / 16 (星期五)
黃建育/綜合報導

 一條體重兩百磅(九十一公斤)、取名為「泰瑞」的藍鰭鮪已完成在太平洋四萬公里的「長征」,而整個過程也被利用衛星追蹤器追查魚類動態的海洋科學家一路緊盯。

 幾個月前,一條名為「妮可」的大白鯊也在科學家追蹤下,以九個月時間從南非外海橫越印度洋一路游到澳洲,再折返南非的出發點。整個行程達兩萬公里,創下人類所知大白鯊游的最快最遠紀錄。據科學家表示,這隻大白鯊是為了覓偶而不惜「為愛游天涯」。

 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十五日報導,藍鰭鮪「泰瑞」這次在太平洋史詩般的遠征,路程要比「妮可」的還長一倍。牠以二十個月時間在日本及美國西海岸加州之間來回橫越三次,路程達四萬公里。

 而科學家以衛星追蹤器一路監看,目的是要找出這種瀕臨絕種魚類的游動路線,希望能進而加以保育。科學家表示,藍鰭鮪橫越海洋的原因迄今還是個謎。
« 上次編輯: 十二月 16, 2005, 09:37:13 a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