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8/1/15】【BirdLife】氣候變遷研究預測了歐洲鳥類的茫茫未來  (閱讀 644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原文:Climate Change study predicts hazy future for Europe's birds

譯文:氣候變遷研究預測了歐洲鳥類的茫茫未來
2008/1/15

 本月15日,國際鳥盟迎接一本新書的完成「歐洲繁殖鳥類氣候地圖集 Climatic Atlas of European Breeding Birds」。這本地圖集代表了一個里程碑,因為我們已更能瞭解人為氣候變遷對野生動物可能造成的影響。

 這個研究使用了「大氣圈模擬」,它預測到,如果不採取強力且立即的行動以對抗氣候變遷的話,在本世紀末,歐洲鳥類分佈平均會向東北方移動550公里,數量降至目前的五分之一,與目前分佈範圍將僅有40%是重疊的。更今人擔心的是,地圖還顯示了,在歐洲繁殖的鳥類中,有四分之三的種類,分佈範圍將大幅減少。極地與亞極地鳥類以及部份西伯利亞鳥種將遭逢最大的棲地喪失。某些鳥種將僅存於歐洲,或僅極少數族群生活於歐洲以外地區,氣候變遷將使一些鳥種走向滅絕之路。

 地圖集不僅僅預測了歐洲繁殖鳥類在本世紀末的分佈範圍,它還提供了回應此挑戰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保復和回復今日的野生動物,並確保牠們在現今分佈範圍內的族群健康。首要之務是落實強化歐洲的Natura 2000,即歐洲保護區網。這些地方必須獲得更好的保護、管理,連結成生物多樣性的脊柱,並對預期中的分佈變化進行調適。於此同時,在這些保護區外的週邊地景要更具\"可滲透性\",以方便物種移動,例如提供高品質的棲地作為踏腳石(stepping stone),以及制定更適宜的土地利用政策。

 國際鳥盟歐洲主席Dr. Clairie Papazoglou總結道:「這本地圖集再次證明了Natura 2000保護網,以及推行歐盟鳥類與棲地指令的重要性。我們若想安然渡過這一次的氣候危機,協助我們的野生動物對抗氣候變遷衝擊,以及支援我們賴以維生的歐洲生態系是先決要件。」

Climatic Atlas of European Breeding Birds 摘要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