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UrMap】台灣的Google Local  (閱讀 689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UrMap】台灣的Google Local
« 於: 十二月 08, 2005, 08:25:45 am »
http://www.urmap.com/SearchEngine/
真開心
台灣也有自己的Google Local了
雖然畫質, 解析度, 速度都比不上Google Local
不過確實是個好的開始
希望該圖隊能持續更新影像, 加強性能
支持
---------------------------------------------------------------------------
2005.12.07  中國時報
查詢台灣衛星地圖 免費
陳如嬌/台北報導

    福衛二號拍攝的台灣衛星影像,一般大眾也可以免費運用。國家太空中心利用福衛二號拍攝台灣衛星影像,台師大影像加值處理分送中心提供加值服務,加上友邁科技整合網站應用,將原始的衛星影像變成真實、具臨場感的衛星地圖,提供國人第一個免費使用的衛星地圖網路行動生活資訊平台。

    一般網路地圖大都以簡單的電腦繪圖呈現,幾個方塊加上幾條線段構成地圖。產學聯手推出「福臨天下,一路到你家」的UrMap行動生活資訊平台(http://urmap.com)將真實衛星影像經過處理,加上相關生活資訊,民眾查詢地址、地標時,UrMap 網站秀出的是空照實體圖,感覺更真實、具臨場感。
 
    衛星影像地圖全都錄,國內的重要軍事機密要地在UrMap查不查得到?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作樂指出,雖然衛星影像可以照得一清二楚,但敏感建物或軍事要地如總統府、佳山空軍基地等都「馬賽克」處理,也不標出地標,因此沒有洩密之虞。

    但民眾查詢各類機關位置或休閒遊憩景點,甚至是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都可以查到。使用上,UrMap提供便利的搜尋方式,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相關位置。

    友邁科技董事長卓政宏指出,UrMap也提供路徑規畫及指引,只要設定起終點,不管是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能得到最適當的路線指引。未來這套系統將與合法民宿合作,民眾先上網查詢民宿「實體地圖(照片)」,就能知道是不是詐騙集團的「虛擬民宿」。

    國外業者已開始提供台灣衛星影像地圖服務,不過,UrMap有福衛二號支援,圖片資訊一年更新二至四次,更接近實際狀況,不會發生一○一大樓已完成啟用,國外提供的衛星影像地圖還是大工地的落差。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