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11】台南渡冬黑琵1151隻 再創新高  (閱讀 6513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11/11】台南渡冬黑琵1151隻 再創新高
« 於: 十一月 12, 2007, 09:58:15 am »
 2007/11/11 18:41:20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十一日電)

 黑面琵鷺抵台渡冬數量再創新高,台南縣市保育團體今天普查總數為一千一百五十一隻,較去年最高峰一千零一十七隻,多出一百三十四隻。

 台南地區黑琵普查,由台南市野鳥學會及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共同執行。今天台南縣市黑琵普查總數,約佔今年元月全球黑琵普查總數的百分之六十五,絕大多數在台南縣,台南縣黑琵有一千零七十三隻,台南市只有七十八隻。

 不過,保育人員推測台南縣市普查現有的黑琵,部份是遷徒途中停留在台南,這些黑琵還會往南遷移。

 至於今年台南黑琵是否有機會再創新高,保育人員說,還要再觀察。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rosefinch

  • 學會幹部
  • 老鳥
  • ****
  • 文章數: 1559
回覆: 【2007/11/11】台南渡冬黑琵1151隻 再創新高
« 回覆 #1 於: 十一月 13, 2007, 08:57:40 am »
2007/11/11 18:00
記者陳治交/南市報導

 受大陸冷鋒面影響,加速黑面琵鷺族群南遷度冬,台南縣市保育團體十一日普查黑面琵鷺度冬族群,台南縣市累計一千一百五十一隻,較去年一千零一十七隻的全球最多紀錄,增加了一百三十四隻,再創歷年新高,數量占今年元月普查全球黑面琵鷺數量的百分之六十五。
 台南縣市的黑面琵鷺族群數量再創新高,保育團體研判台南地區為東亞版塊候鳥遷徙的中繼站,可能是不同度冬族群聚集台南地區,過些時日部分族群將飛往其他地區度冬,也有可能與族群總量增加有關。
 昨日上午,台南縣市保育團體普查黑面琵鷺度冬族群,台南縣有一千零七十三隻、台南市有七十八隻,較去年同期七百零九隻,增加了三六四隻,以台南縣市區塊比較,台南縣增加了四百一十四隻,台南市則減少了七十二隻。
 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台南縣市累計一千零一十七隻黑面琵鷺,當時數量已改寫歷年、全球新高紀錄,今年提前十五天,昨日上午累計一千一百五十一隻,再創歷年新高,數量占今年元月普查全球黑面琵鷺數量的百分之六十五。
 台南市野鳥學會為了迎接這群珍貴稀有的「黑皮家族」,二○○七年台江候鳥季訂十二月九日開鑼,規劃生態闖關遊戲、單筒望遠鏡觀察水鳥及室內生態影片欣賞。
 十二月還安排鹽田生態文化村導覽,內容有野鳥觀察、鹽田文化介紹、台江鯨豚館、運鹽古運河及台江生態巡禮,歡迎各界踴躍參加,洽詢電話:(○六)二一三八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