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21/2/7】又發現一隻黑琵受傷 救援團隊納悶今年救傷特別多  (閱讀 2757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自由時報 2021/02/07 20: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35335

台南市今天下午又有一隻黑面琵鷺受傷獲救,這已是台江國家公園在台南的第8次救援行動,也是這一週來第2次黑琵傷病救援,台管處保育課長王建智也納悶,不解今年為何救傷案件特別多,所幸都是零星個案。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表示,今天下午她前往台南市安南區土城一帶賞鳥、拍鳥,在蔡姑娘廟附近的魚塭,意外發現遠在魚塭中央有一隻黑面琵鷺疑似受傷飛不起來,她立即通報救援。

台江國家公園調派2名保育巡守人員,農業局森保科也出動2名巡守人員前往救援,但因魚塭水位太深,救援困難,最後巡守人員穿上青蛙裝繞到魚塭另一側,冒險涉水到魚塭中央才將受傷的黑琵救起,並送往台南慈愛動物醫院救治。

王建智表示,這隻黑琵已是去年入冬以來,第8次的黑琵救援行動,其中有3隻已於上個月傷癒後順利野放。今年救援案例明顯比較多,在台南所幸都是零星個案,而目黑琵正值長出繁殖羽期間,鳥友用大砲觀察,很容易在黑琵初期受傷就發現,而避免遭到其他動物的攻擊。

慈愛動物醫院負責人陳培中醫師表示,這隻黑琵送來後,雙腳處於半蹲狀態,懷疑應該可能是中毒,已緊急進行救治,目前觀察中。

黃蜀婷說,這是她第一次自己發現黑琵受傷,並參與搶救即時救回牠一命,感到很開心,也像是跟牠結了善緣似的,期待小黑琵早日康復。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