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3/6】黑琵保護區 防治所接管  (閱讀 711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7/3/6】黑琵保護區 防治所接管
« 於: 三月 28, 2007, 08:51:24 am »
中華日報  2007/3/6
記者陳劍霞/新營報導

 於去年九月接管黑琵保育及管理中心,並策辦這次黑琵保育季的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由於表現獲得到縣長蘇煥智肯定,指示黑琵保護區的整個管理工作及人員配置,從農業局改移防治所辦理。

 對此,防治所所長謝耀清表示,目前業務尚未完成交接,不過接手之後,將會針對黑琵保護區豐富的生態,依四季不同的主題策劃舉辦活動,希望配合縣長的政策把黑琵保護區打造成國際性的生態重鎮。

 縣長蘇煥智已指示,黑琵保護區包括棲地營造、巡守監測管理等所有業務,及原隸屬森林及自然保育課的主辦人員,均移交納入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的動物保護課辦理。

 剛接下黑琵保護區管理重擔的防治所人員表示,相關業務還在交接中,不過動保課已開始規劃,未來會分春、夏、秋、冬等不同的季節,會以濕地、黑琵等候鳥或潟湖等豐富的生態內容,籌辦各種活動,讓黑琵保護區的最佳主角不只是黑琵,在黑琵離境後依舊有其它的生態活動提供民眾參與及分享。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