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3/27】黑琵北返 縣市只剩四三二隻  (閱讀 5526 次)

rosefinch

  • 學會幹部
  • 老鳥
  • ****
  • 文章數: 1559
【2007/3/27】黑琵北返 縣市只剩四三二隻
« 於: 三月 27, 2007, 06:22:22 pm »
記者陳治交/南市報導
中華日報  2007/03/26 17:56

 台南縣市保育團體於三月十八日同步普查黑面琵鷺族群七八一隻,目前只剩下四三二隻,二週驟減了三四九隻,顯示度冬黑面琵鷺族群已逐批北返,值得一提的是,黑面琵鷺擴大覓食範圍,有機會近距離發現黑面琵鷺,正是賞鳥的最佳時機。

 「黑面舞者」黑面琵鷺更換繁殖羽,頭、頸部長出黃色飾羽,展現世界級保育動物另一種翩翩風采。台南地區為東亞板塊候鳥度冬遷徙的中繼站,去年十一月底傳出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破千,二週前普查,四草、土城、海南里有三五二隻,台南市境內黑面琵鷺的族群數量創歷年新高。

 鳥會指出,黑面琵鷺族群逐年增加,此刻牠們正準備北返繁殖地,預測來年的族群數量勢必成長。

 目前台南縣市黑面琵鷺族群有四三二隻,較二週前驟減了三四九隻,數據顯示牠們已逐批北返。黑面琵鷺為了儲備體力準備北返,覓食範圍擴大,二年前,牠們曾經飛越鹽水溪來到安平地區之濫墾魚塭覓食,由於濫墾魚塭遭河川局取締夷平,不過鹽水溪北岸的安南區也可近距離見到黑面琵鷺。

 目前在安明路一段、府安路七段附近的棄養魚塭都有黑面琵鷺停棲,牠們低頭左右撓動覓食,有時近在咫尺,正是賞鳥的最佳時機。
« 上次編輯: 三月 28, 2007, 08:44:56 am 由 紅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