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20/5/21】18隻黑面琵鷺象鼻岩、基隆盤旋 基隆最大量的一次  (閱讀 325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20-05-21 20:23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4581058

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今天上午拍攝到18隻黑面琵鷺在深澳象鼻岩海域盤旋,後來飛往基隆潮境公園海域方向,經查中華鳥會資料庫,應該是深澳地區第一筆紀錄,也是基隆最大量的一次。

沈錦豐說,拍攝時間是在大約上午7時28分,從外型研判看到18隻黑面琵鷺,在深澳象鼻岩海域盤旋,最後飛往基隆潮境公園海域方向,他查了中華鳥會資料庫,應該是深澳地區第一筆紀錄,也是基隆最大量的一次。基隆在彭佳嶼 和平島公園及中正路海邊曾有1到4隻紀錄,希望趕緊往北遠離鋒面,祝福牠們一路順風。

沈錦豐表示,目前這種體型的鳥有黑面琵鷺,嘴型寬扁,加上飛行時脖子伸直,和其他鷺鷥縮著脖子飛行不同,雖然白琵鷺也類似,但台灣比較難出現大量的白琵鷺,加上這幾天關渡及挖子尾也有10幾隻黑面琵鷺幼鳥,研判是同一群,真是「HAPPY 18隻」。

黑面琵鷺因其扁平長嘴得名,每年1至3月會來台度冬,新北市金山清水農地蓮花田,去年11月和今年3月,也各有發現1隻黑面琵鷺。5月了還看得到黑面琵鷺,沈錦豐認為,主要是沒有繁殖壓力的幼鳥。(影片由沈錦豐授權提供)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