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5/11/25】祀典武廟建醮 暌違76年  (閱讀 911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5/11/25】祀典武廟建醮 暌違76年
« 於: 十一月 25, 2005, 03:05:24 pm »
好像蠻有意思的, 有空的人可以去熱鬧一下
----------------------------------------------------------------------------------------
廟內搭5色布 周邊「不見天」 28日恭請天師登殿 八旬阿嬤開眼界
記者林建農/台南報導
【2005-11-25/聯合報/C1版/南市‧文教】
 
 一級古蹟台灣祀典武廟展開事隔76年建醮,廟內搭5色布,周遭廟境「不見天」,28日恭請天師登殿,12月3日普渡,1日起交通管制,屆時請車輛改道。

 由於距上次相隔太久,許多人不曾見過祀典武廟建醮,許多善男信女很好奇。住廟前的81歲武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蓮說,她嫁到台南超過60年,頭一遭躬逢其盛。

 創建於西元1665年的祀典武廟,又稱「大關帝廟」,與西側緊鄰的祀典大天后宮,和後面隔著民族路的赤崁樓同為一級古蹟。

 武廟因白蟻入侵,正殿多處梁柱遭蛀空,屋頂漏水影響結構安全,去年3月展開緊急搶修完成,廟方特別舉行謝土建醮,日前已豎起燈篙,並恭請天師、上帝公、觀音佛祖和交誼境神佛鑑醮,28日恭請天師登殿。

 為了這次建醮,武廟內搭起5色布,永福路從民族路口到民生路口,民權路從忠義路口到新美街口兩側,搭起長形白布「不見天」,從12月1日起實施交通管制。

 祀典武廟常務委員蔡豐陞說,主醮醮壇在永福路、民權路口全美戲院對面,廟旁永福路臨民族路口等地也有醮壇和牌樓,請車輛注意或改道。

 祀典武廟資料記載,建廟以來首次建醮,是清朝道光15年舉行熒祈安建醮,第2次是民國18年廟修建落成建醮,這回是第3次。

 廟方表示,建醮依古禮進行,科儀有一定程序,20個交陪境廟宇,將「逗鬧熱」遶境遊行。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