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20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20

【2020/1/20】黑面琵鷺軟腳倒臥沙灘 疑肉毒桿菌中毒

(1/1)

紅鳩:
黑面琵鷺軟腳倒臥沙灘 疑肉毒桿菌中毒
黑面琵鷺6死亡4送醫 檢驗結果兩週出爐
黑面琵鷺恐誤食腐爛魚類 加強魚塭清查
台視新聞 2020-1-20   綜合新聞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901200024900N/579

近日有民眾發現數隻黑面琵鷺倒臥在沙灘上,奄奄一息,嘉義縣府接受通報後趕緊前往搶救,推估黑面琵鷺可能誤食魚塭腐爛的魚肉,才會中毒,目前將會進行採樣送驗,結果預計2周內出爐。


一隻隻軟腳的黑面琵鷺倒臥在沙灘上無法站立模樣 十分 無助!另外一旁 救難協會人員拿著網子 捕捉 飛不動 奄奄一息的黑面琵鷺將他們送往救治!嘉義縣政府日前接獲通報 有10隻黑面琵鷺 倒臥沙灘上其中6隻 明顯死亡剩下4隻 送往搶救 並在牠們體內檢測出 疑似肉毒桿菌中毒目前採樣結果預估兩周內出爐農業處也推估 黑面琵鷺可能誤食到腐爛魚類才會造成中毒後續 也會加強魚塭清查和巡護減少 黑面琵鷺 接觸 肉毒桿菌的機會。

導覽

[0] 文章列表

前往完整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