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9】黑面琵鷺 現蹤伸港大肚溪口  (閱讀 581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1/19】黑面琵鷺 現蹤伸港大肚溪口
« 於: 一月 22, 2007, 09:38:30 am »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彰化報導】 2007.01.19 04:48 am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吳添地及其他資深鳥友,本月14日早上到大肚溪口探勘鳥類調查路線時,在伸港鄉伸慶宮後方的大肚溪溼地中,發現6隻黑面琵鷺的蹤跡,想要欣賞黑面琵鷺的民眾不必大老遠跑到台南縣七股地區,在彰化縣即可就近觀察。

 根據彰化鳥會歷年的調查資料,位於伸港鄉的伸慶宮後方的大肚溪口溼地及防風林,是許多候鳥過境時最佳的夜棲點及能量補給站。

 黑面琵鷺每年10月到隔年4月、5月,由北方南遷度冬,宜蘭蘭陽溪口、台北關渡、新竹香山溼地、台中大肚溪口、屏東龍鑾潭等溼地都可見到牠的蹤影,但出現數量不多,全球多達半數會飛到台南七股溼地。彰化愛鳥人士說,近15年的紀錄中,黑面琵鷺在伸港鄉大肚溪口出現的數量都在4至10隻間,且都穩定的出現在同一區域附近,可能都是迷航出現在大肚溪口的黑面琵鷺。

 鳥會人士建議,如果想要觀察鳥類生態,或是沒有太多的時間前往台南縣七股溼地觀賞黑面琵鷺生態,伸慶宮後方的大肚溪溼地是相當適合短時間全家出遊賞鳥的最佳去處;民眾可走西部快速濱海公路在伸港鄉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區下引道,改走台17線到19.5公里封閉的中彰大橋橋頭,轉進全興工業區約1200公尺左轉到達,也可走台17線到中彰大橋橋頭轉進全興工業區,不過,觀賞時不要打擾鳥類,靜靜欣賞即可。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