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9/7/24】「鳥雨畫鄉、守護家圓」七股氣象雷達新站房土木建築開工動土  (閱讀 407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獨家報導 - 七月 24, 2019
https://www.scooptw.com/popular/network_news/life/31112/
文:艾雪若|圖:編輯部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為執行七股氣象雷達站更新遷移計畫,於今(24)日舉行七股氣象雷達新站房土木建築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在林佳龍部長、葉天降局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地方民意代表及鹽埕里民共同見證下進行開工儀式,預計於109年年底完工啟用。

氣象局葉天降局長表示,氣象雷達是氣象作業中非常重要的設備,七股雷達更是研判、分析與預報臺灣西側颱風、梅雨等劇烈天氣系統不可或缺的資料。氣象局很榮幸有很多單位協助七股雷達能在設備運作20年要更新時,遷移到和地方更能融合的新地點。新站預計明年底完工啟用,氣象局將秉持交通部林部長”人本交通”的理念,除精進氣象作業外,也會加強與地方、團體的合作。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七股氣象雷達站自民國91年開始觀測作業,肩負天氣觀測、預報及防災之重要任務,對於氣象局在民國100年能夠順應民意遵照立法院的決議,積極推動遷移工作要給予高度肯定!尤其氣象局不僅能夠信守環評承諾,避開黑面琵鷺等候鳥來臺度冬期間(10月16日至隔年3月31日)進行開工及施工,同時傾聽地方鄉親的意見,將會同臺南市政府將176號道路至雷達站附近海堤間的連絡道一併拓寬。這不僅是七股氣象雷達站遷移及系統更新重要的里程碑,更是交通部再一次以具體行動向國人展現,落實「人本交通」和「綠色永續」兩大核心理念的決心!

林部長亦表示,氣象局在遷移七股氣象雷達站的過程經歷許多挑戰,要感謝各環保團體、地方民意代表多年來的指導與協助,以及七股鹽埕鄉親的包容與體諒。新七股氣象雷達新站房將以「黑面琵鷺」和「七股鹽山」做為主體建築的意象,充分融合現代災防科技和濕地的生態環境,相信日後有機會成為七股地區的新地標,並提供氣象防災及生態觀測服務,為大家守護家園。

葉天降局長也代表氣象局特別感謝臺南市政府、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營建署台江國家公園、鹽埕里民和許多團體的協助,可以順利開工動土。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