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9/6/3】台南沿海推綠電質疑聲不歇 兩個月內制定審查標準  (閱讀 482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9-06-03 12:53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849900

政府推動在台南沿海種綠電,養殖業者憂心未來沒有明天,立委陳亭妃今天召集農委會、經濟部能源局、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官員今天在七股召開公聽會,會中與會者砲聲隆隆,抨擊完整配套措施,最後達成決議,將在2個月內制定地方版審查標準。

陳亭妃說,去年7月9日,她邀集農委會及經濟部能源局與七股近百位漁民,召開如何兼顧綠能與養殖漁業產業公聽會,會議結論要求能源局、農委會制定出能讓各界參考的漁電共生定型化契約,且須取得地主與承租漁民同意才能設置,避免漁電競爭誤解發生。

近日保育人士與地方反映,漁電共生推動,漁電共生專區若位於黑面琵鷺保護區旁,將傷害候鳥棲息生態,造成棲息環境的衝擊

陳亭妃今再次召開公聽會,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及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出席,與當地農漁民及公民團體代表面對面溝通,台南市議員陳昆和等人也出席關切。

陳昆和等人質疑說,七股有全台最優質養殖業,不抽取地下水,且不乏當年反濱海捍衛這塊淨土,如今又面臨種電威產業,且迄今相關配套「說不清楚」,養殖業者都很惶恐,且黑琵生態環境受威脅,他實在不解為何要挑選如此生態敏感區域?

多名NGO代表也發言,強調當前中央或地方政府推動缺乏明確窗口化解地方疑慮,造成地方猜忌更深,更有代表以國外如波多黎各遭遇龍捲風、颶風,造成太陽能光電板破裂,這樣的案例在台灣造成的汙染難保不會發生。

高雄科大教授張順雄也說,根據數據顯示,近年來國內外黑琵數量穩定成長,連大陸都從原本僅有數百隻而破千,這幾年七股地區數字反而停滯,未來確實令人憂心。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