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9/4/17】保留最後淨土 七股漁民反種電  (閱讀 514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19/4/17】保留最後淨土 七股漁民反種電
« 於: 四月 22, 2019, 08:43:57 am »
中華日報 2019年4月17日 下午10:09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E4%BF%9D%E7%95%99%E6%9C%80%E5%BE%8C%E6%B7%A8%E5%9C%9F-%E4%B8%83%E8%82%A1%E6%BC%81%E6%B0%91%E5%8F%8D%E7%A8%AE%E9%9B%BB-140900201.html

為保留七股最後一片淨土,七股區養殖漁民反對太陽能板興設,質疑恐影響養殖品質及黑面琵鷺棲息環境,不僅四處陳情還多次舉白布條表達反對立場;漁民提出質疑,政府既要推動綠能政策,為何不利用國有土地供光電業者設置,而是轉向民間私有魚塭良田租地種電。
七股區沿海養殖居民自救會長黃嚴國指出,七股區是以生態養殖,不僅提供給消費者食用,亦是每年黑琵度冬覓食的重要地點,一旦架設太陽能設備,地形與地貌改變,未來黑琵就沒有地方可去。全台可以發展種電的地區很多,不宜將漁民用心保護的養殖區破壞,希望市府不要同意光電業者申請。
三股里長黃仙立強調,七股居民為保留這片淨土,三十年來歷經七輕開發案、燁隆大煉鋼廠、垃圾掩埋場等,都是居民以生命極力擋下,保留不被工業汙染的土地,繼續從事水產養殖,並提供優良的棲地供保育鳥類黑面琵鷺來台度冬,進而營造生態旅遊,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效益。
黃仙立說,卅年的努力現卻因綠能政策要破功?當然引起養殖漁民的不滿,進而走上街頭爭取工作權。以七股海埔新生地為例,光電業者以一年租金三十萬元向地主租地,相較租給漁民一年三萬元,誘人的高價租金讓地主欣然點頭簽約,讓漁民無地可養殖,尤其是年輕人想要返回七股發展,就近照顧年邁雙親,無疑是雪上加霜,更與政府鼓勵青農返鄉政策相違背。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