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12/16】黑面琵鷺保育季開幕 每週末辦活動吸引遊客  (閱讀 878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中央社╱中央社 2006-12-16 12:02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六日電)

 台南縣政府舉辦的二○○六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今天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育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活動;到明年三月十七日為止,每逢週六、日舉辦十項常態活動,希望讓遊客到七股賞鳥之餘,也能玩得盡興。

 由於寒流來襲,七股海邊今天刮起陣陣強風,並飄下絲絲細雨,不過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兒童寫生比賽、親子單車闖關、濕地生態體驗及挖文蛤活動,縣府並於保育中心安排黑面琵鷺紀錄片放映及攝影展等靜態活動。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每年冬天來到曾文溪口渡冬的黑面琵鷺愈來愈多,足見縣府在保育工作的努力漸有成果,希望藉保育季活動的舉辦,讓全國民眾更了解黑面琵鷺,也更重視環境保育的議題。

 今天開幕典禮中並頒發證書給通過認證的二十位保育區志工,將在往後的保育季各項活動中擔任導覽解說工作。

 二○○六黑面琵鷺保育季從今天開始到明年三月十七日為止,每逢週六、週日舉辦十項常態性活動,除靜態展覽外,還可現場報名濕地生態教育、及黑琵遙控快艇親子活動等,縣府並於保育中心外設立農特產品與熱食展售區,讓遠到而來賞鳥的遊客得到更好的服務。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