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8/6/14】反對大同公司設置太陽能電廠 台南養殖戶北上抗爭  (閱讀 409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ETtoday新聞雲 2018年06月14日 13:31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南養殖戶不滿大同公司未經過環評,就要在七股設置太陽能電廠,14日北上到大同公司抗議,並向證期局陳情,台南海岸促進會長陳皇州指出,業者1年30萬元租金搶租魚塭種電,比一般租金高了近10倍,養殖戶反而租不到地,更擔心汙染破壞生態,文蛤養不活。

台南七股是台灣文蛤最重要產區,也是保育類動物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大同公司未經過環評,就要在七股設置太陽能電廠,奪走漁民生計,也會害死瀕臨絕種的黑面琵鷺,廢水汙染更可能重演當年鎘米事件的生態慘劇,20多位養殖戶14日集結北上向大同公司抗議,並向證期局陳情。

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秘書長尚潔梅到場聲援養殖戶,他強調大同公司以投資太陽能電廠等名義辦理現金增資,卻沒有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更沒有經過環評,現增目的既不存在、也不可行,他要求證期局調查大同董事及獨立董事是否包庇護航,移送檢調偵辦,並退回增資案。

台南海岸資源促進會的會長陳皇州和20多位養殖戶到大同公司抗議指出,七股是黑面琵鷺在世界上最大的度冬棲息地,大同公司沒有經過環評,沒有在七股舉辦說明會,沒有和養殖戶溝通對話,就要辦理現金增資在七股設置太陽能電廠,養殖戶絕對無法接受!

陳皇州指出,太陽能電廠可能破壞生態,養殖戶和環保團體都極力反對在七股設置;養殖戶在大同公司高喊「反種電!要生存!大同公司踹共!」,用文蛤扔擲象徵大同電廠的看板表達反對立場,隨即轉往證期局遞交陳情書。



原文網址: 反對大同公司設置太陽能電廠 台南養殖戶北上抗爭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614/1190811.htm#ixzz5IRihvVE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上次編輯: 六月 16, 2018, 10:15:28 p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