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7/13】UNESCO增列成都貓熊保護區等八地為世界遺產  (閱讀 785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法新社 鄭詩韻】 (法新社維爾紐斯十二日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今天宣佈,增列中國貓熊保護區、芬蘭一處半島、非洲岩石藝術區等八個地點為世界遺產。

 刻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開會的教科文組織官員也嚴正警告,若德國繼續德勒斯登易北河谷附近的發展計劃,可能將此河谷從遺產名單中移除,使其成為三十四年來首遭除名的世界遺產。

 遺產委員會在聲明中指出:「世界遺產委員會裁定,德勒斯登易北河谷的橋樑興建計劃嚴重影響風景整合性,可能不再值得列入世界遺產。」

 聲明補充說:「因此委員會決定將河谷列為瀕臨危險的世界遺產,如果工程計劃持續,會審慎考慮在二00七年將此地點從名單上移除。」

 世界遺產名單一九七二年開始以來,從未有地點在列入後遭除名。

 若一國有地點列入世界遺產,可獲得教科文組織的資金援助,並接受保護與管理地點的訓練。

 增列這八個地點後,世界遺產增至約八百二十個。

 新增列的世界遺產包括:成都的貓熊保護區、哥倫比亞馬皮婁動植物保護區、馬拉威重哥尼岩石藝術區、坦尚尼亞的岩石藝術區、甘比亞與塞內加爾的塞內甘比亞石頭集陣、衣索比亞的哈拉爾聖城、模里西斯路易港區、墨西哥的龍舌蘭種植地﹔芬蘭波特尼亞灣的卡瓦肯半島則是原有遺產地的延伸。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