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6/1/8】來七股頂山輕旅行 走春賞鳥  (閱讀 4188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6/1/8】來七股頂山輕旅行 走春賞鳥
« 於: 一月 08, 2016, 09:14:45 pm »
自由時報 2016-01-08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

七股頂山鹽埕的冬候鳥況熱鬧,黑面琵鷺在七股曾文溪口主棲地外,有三百五十多隻黑琵也喜歡在七股頂山鹽埕棲地,數量三不五時高過主棲地,是賞鳥熱點。
農業局和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將於二月廿日首推七股生態輕旅行「走春賞鳥‧Happy go」,遊客現在到七股頂山國小黑琵學會,也可免費借用腳踏車遊鹽埕濕地賞鳥。
台南市濕地生態豐富,吸引冬候鳥前來度冬,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就超過兩千隻,遊客賞鳥熱絡。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七股頂山鹽田除了黑琵之外,水鴨、白鷺、高蹺鴴等候鳥群聚,附近還有將軍青鯤鯓扇形鹽田和青山漁港、歷史建築鹽警碉堡、七股鹽山等景點,以及美味在地小吃,很適合走春賞鳥與欣賞生態景觀。
二月廿日首次登場的七股頂山走春賞鳥,黑琵學會將於當天上午九點起,在七股頂山賞鳥亭架設高倍望遠鏡,讓遊客觀賞黑琵,也有四梯次免費專業導覽解說。
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理事長黃福興說,現在週三至週日,遊客到頂山國小學會會址,也可免費借用腳踏車走訪頂山賞鳥,還可付費導覽。
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科長李婉瑩說,未來將考量規劃每月生態輕旅行,串連濱海地區豐富生物多樣性、自然景觀等生態資源,透過輕旅行讓遊客實地走訪、體會生態之美,提升生態保育觀念。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