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5/9/11】嬌客來了!首批2隻黑面琵鷺報到  (閱讀 402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5/9/11】嬌客來了!首批2隻黑面琵鷺報到
« 於: 九月 12, 2015, 10:52:26 pm »
自由時報 2015-09-11 10: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入秋第一波鋒面報到,今年首批黑面琵鷺也來了!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志工今天清晨6時32分,在黑面琵鷺保護區曾文溪主棲地觀察到2隻黑面琵鷺,學會表示,經高倍望遠鏡仔細觀察,2隻黑面琵鷺均是成鳥,並非今年夏天滯台的亞成鳥,因此確認是由繁殖區飛抵台南度冬的先鋒部隊,宣告今年的黑琵季開始。
志工指出,2隻黑琵經過長途跋涉剛抵達台灣,稍微相互整理羽毛後,便縮起脖子、立單腳睡覺休息,健康狀況良好。
學會理事長黃福興表示,以往黑面琵鷺均在九月中旬過後才會飛抵台南度冬,去年提早在9月初便飛抵台南,且6月底還有上百隻黑面琵鷺仍停留在沿海地帶,在台停留的時間愈來愈長,顯示黑面琵鷺愈來愈倚重台灣濕地,今年又提早報到,希望大家一起珍惜,不要讓部分人為開發案再次破壞得來不易的保育成果。先鋒部隊抵達後,其餘度冬黑琵將會陸續飛抵,中秋連假可以到台南賞鳥。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