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4/10/9】關渡自然公園藝術季開鑼 喜迎候鳥季  (閱讀 460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新浪新聞 旅遊經 (2014-10-09 10:25)

十月不僅是國慶的歡喜月份,也是喜歡賞鳥與攝影的民眾的等「候」鳥季!關渡自然公園舉辦第9屆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已正式開幕,有來自國外的藝術家進行為期15天的現地創作,這是藝術家現地蒐集樹枝、枯葉、泥土、竹子、石頭等大自然的材料,組合出融合自然環境的大型裝置藝術品。5位藝術家完成的藝術品分別在關渡自然公園、臺北藝術大學、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展示,展期至103年12月31日止。

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八、九月北風開始,隨著時序進入秋冬季節,炎夏燙人的氣溫已逐漸轉涼,賞鳥人的重點課程也開始了!關渡自然保留區上的鷺鷥們散去,關渡自然公園內多了黃頭鷺、小白鷺、大白鷺,關渡自然公園近日現身的過境鳥類開始熱鬧滾滾。

九月的白鷺們都將陸續南去度冬,然而接著屬於冬候鳥類的小水鴨部隊,在9月20日也發現有幾十隻小水鴨抵達之後,抵達臺北關渡地區;而且10月5日在濕地核心保育區,出現了一隻國際級保育類候鳥「黑面琵鷺」,更增添賞鳥人之興致,也象徵關渡自然公園的候鳥季正式開鑼囉!接著將由琵嘴鴨、綠頭鴨接續登場,而尖尾鴨則稍稍晚一些才會報到。

秋風起,關渡自然公園喜迎遠方的候鳥。除來聽小水鴨說故事、跟藝術家一起玩DIY、參加五感體驗的闖關遊戲、濕地音樂會、自然藝術導覽、野望自然影展、彩繪祝福明信片等熱鬧豐富的活動。並預為宣告2014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將於在10月25日、26日在關渡自然公園熱鬧展開。

詳全文 關渡自然公園藝術季開鑼 喜迎候鳥季-旅遊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09/13433441.html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