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14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14

【2014/9/27】淺坪養殖 營造黑琵友善棲地

<< < (2/2)

紅鳩:

--- 引用 ---黑面琵鷺每年9月底會開始南遷到南台灣沿海地區度冬,數量占全球一半以上,尤其是台江國家公園範圍內的水域,秋冬正是鹹水淺坪虱目魚塭在收成後放低水位進入休養期,恰與黑面琵鷺來臺度冬覓食時期巧妙聯結;此類型休養期魚塭的小魚小蝦作為黑面琵鷺豐富的食物來源,對於提供黑面琵鷺友善的覓食與棲息空間。
--- 引用結尾 ---
事實:

* 鹹水淺坪虱目魚塭早在民國80年後就沒落,消失已近20年,現在幾乎所剩無幾,剩下的多半轉作虱目魚苗的中間育成,台南較有規模的鹹水淺坪虱目魚塭,僅剩水試所的30公頃試驗魚塭。(台江「虱目魚為主之養殖產業調查」報告)
* 不是只有淺坪虱目魚塭有「曬坪」的作業,深水虱目魚塭一樣會怕病菌滋生而曬坪,只是不是每年罷了。結論:
台灣的鹹水淺坪虱目魚塭已消失了近20年,而這20年台灣的黑面琵鷺的數量由206隻成長為1,659隻,功勞不可能是淺坪虱目魚塭,獎牌可不能隨便頒,其他不定期「曬坪」的養殖魚塭類型及廢棄/休養魚塭才是大功臣。

紅鳩:
不是不讚同推廣環境友善的鹹水淺坪虱目魚塭養殖
只是台江這幾年來,花了這麼多錢請這麼多學者作研究
學者們也不負期待的作出成果來
台江卻是斷章取義,顛倒是非
放著每下愈況的主棲地不處理
把黑面琵鷺減少的過錯全推到養殖深水虱目魚的漁民身上
難怪七股漁民都恨得牙癢癢的  >:(

rosefinch:
無言啦!!

eddiechang:
這很強耶.... :)

shaun:
一連串的謊言
真是厲害!!

導覽

[0] 文章列表

[*] 上頁

前往完整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