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哈~讓咱們一邊看黑面琵鷺訊息 一邊聽雛鳥ㄉ養生之道  (閱讀 2933 次)

hoow1010

  • 註冊成員
  • 幼鳥
  • *
  • 文章數: 64
哈~
雛鳥.今天偷ㄍ閒.溜上灘頭....

讓咱們搭關光竹筏....

一邊看黑面琵鷺 一邊聽雛鳥ㄉ養生之道 :)

誰都會吃

但要吃出健康.不容易 ;D

找出適合自己體質ㄉ食物吃.就對ㄌ

例如...感冒咳嗽.西醫通常會讓你帶回一瓶長罐狀ㄉ甘草止咳糖漿.

甘草可止咳嗽沒錯

可是任何人都能喝ㄉ嗎?

喔~~我小時候不知吃ㄌ多少甘草醃製ㄉ綠色巴樂 :'(

除ㄌ綠色食品染料.就是甘草汁.甜甜ㄉ.好吃...老板.給我多浸一下黃湯汁 ^-^

殊不知.那就是要命ㄉ甘草汁哩. ::)

長大....我很少感冒...也沒喝過甘草止咳糖漿

但...我卻常看周邊ㄉ人再在喝哩

殊不知.甘草副作用多ㄋ...我怕怕囉

現在回想起來.真ㄉ...無知也是罪  |(

笨笨雛鳥 --ㄟ

話說....甘草~甘~甘草不是啥仙丹

高血压、糖尿病人慎用甘草片

  甘草片可以说是祛痰鎮咳 最經典的药藥物了,該藥療效確切,價格便宜。

該藥的副作用說明,只提示了胃炎及胃溃瘍患者、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以及兒童應慎用,

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臟病的人在服用甘草片时有一些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患有高血压的病人,一般都需要長期服用降血壓藥,而甘草片里裡的甘草流浸膏与與降血壓药藥合用可能会

會使血壓突然升高。

因此,專家提醒,高血壓ㄉ病人在服用甘草片时,應注意觀察自己的血压壓情况,一旦發现血压升高,就要馬上停藥。

  ●對于於糖尿病人來說,因為甘草片裡的甘草酸水解後發生化學反應,會使人的血糖升高,患有糖尿病的人在服用甘草片时也要注意检测自己的血糖水平,發现血糖上升,要停止服藥。

  ●甘草會促進钾鉀排泄,使血液中的鉀濃度降低,導致心臟對"地高辛"敏感性上升而引起中毒,所以當心臟病人由于心力衰竭服用"地高辛"時,應禁用甘草片。

  需要注意的是,甘草片含有一種叫"壓片粉"的成分,屬于麻醉類的藥物,久服會使人上瘾。因此,千萬不要自行長期服用甘草片,一定要遵從醫生囑咐使用。

  一般來說,甘草片的用藥時間为為3~7天,如果用了幾 天后療效不好,就要考虑换药藥治療,不要再繼續ㄉ服用下去。

« 上次編輯: 九月 16, 2014, 05:14:09 pm 由 hoow1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