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4/5/30】為黑面琵鷺請命 日保育人士寫信給陳菊  (閱讀 418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自由時報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茄萣濕地1-4道路開闢案,引起國際鳥類保育團體關注,日本黑面琵鷺保育網主席高野茂樹也寫信給高雄市長陳菊,建議她考慮茄萣1-4道路替代方案,不要穿越濕地,並與市民協力建立黑面琵鷺保育的總體計畫。
中華鳥會理事長林世忠、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理事長謝宜臻、黑琵先生王徵吉及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理事長鄭和泰等人,今上午開記者會,公開高野茂樹給陳菊的信。
高野茂樹在信中表示,茄萣濕地是瀕危鳥類黑面琵鷺重要棲息地,黑面琵鷺的數量去年達154隻,今年高達212隻,顯示黑面琵鷺在此濕地夜棲數量逐步成長。
高野茂樹說,陳菊過去一直熱切保護自然環境,相信她一定了解濕地生態一旦被1-4道路建設破壞,將難以重建,請她慎重考慮,要為市民的下一代留下什麼。
高野茂樹在信中強調,若決定維護茄萣濕地環境,作為市長,願意投身保護亞洲象徵性鳥類黑面琵鷺,市府團隊一定會受到來自全球的肯定,茄萣濕地將是自然教育及生態旅遊的絕佳地點。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