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4.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閱讀 272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4.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 於: 五月 22, 2014, 08:26:24 pm »
每年的5月22日是聯合國環境署(UNEP)訂定的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今年的主題是島嶼生物多樣性
島嶼及其周邊近岸海域構成了獨一無二的生態系統,這些生態系統通常包含大量當地特有動植物物種——這些物種在地球其他任何區域都無法找到。作為獨特的進化史遺產,這些生態系統的珍貴價值無法替代。
同時,這些生態系統對全世界6億海島居民(佔全球人口的十分之一)的生計、經濟、福祉和文化認同至關重要。了解更多有關島嶼的重要性。
該主題(島嶼生物多樣性)與聯合國大會指定2014年為“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年”不謀而合。此外,該主題與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第XI/15號決定1(a)中提出“加強島嶼生物多樣性工作方案的實施”的時機恰好契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這些網址
https://www.cbd.int/idb/2014/
http://www.un.org/zh/events/biodiversityday/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