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 「102戀戀黑琵、觀光鐵馬行」  (閱讀 3545 次)

俠女

  • 志工群
  • 老鳥
  • ***
  • 文章數: 1204
102黑面琵鷺保育季11月9日 登場今年黑面琵鷺已經來了350隻
 哇仔!已經有350隻「國際明星鳥」的「黑面琵鷺」了!象徵台南地區賞黑琵的行動開始了!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昨天正式對外公佈,由台南市政府主辦,該會承辦的102至103【戀戀黑面琵鷺、保育逗陣來行】系列活動之一的「102年為黑琵起跑觀光鐵馬行」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歡迎愛好生態保育及觀光鐵馬行的親子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索取簡章報名表請以電子信箱a7821187@ms62.hinet.net連繫索取。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南台灣「冬季的嬌客」!號稱「國際明星鳥」的「黑面琵鷺」,今年教師節前夕下午第1批有3隻被發現飛抵台南市七股區的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保護區後,到雙十國慶日飛來81隻黑琵棲息,因為最近幾天北風起,因此黑面琵鷺暴增,竟然在昨天突破350隻大關,每天都吸引許多愛鳥及愛生態民眾前往七股觀賞黑面琵鷺。
邱仁武表示,102年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之一的「102為黑面琵鷺起跑觀光鐵馬行」活動,將宣示為黑琵起跑保育的活動,自七股黑面琵鷺展示館起跑,經第1、2、3、4賞鳥亭,往曾文溪出海口的七股海堤、黑琵巡守亭、台南大學校區先作黑琵保護區巡禮活動,然後直行到正王府再經南38線往61號道路北上至七股紅樹林保護區、七股潟湖六孔碼頭、前進 一公里 左轉經漁塭道路回到黑面琵鷺保護區前的黑面琵鷺展示館,全程約23.7公里 適合親子活動,歡迎愛好生態保育及觀光鐵馬行活動的親子報名參加。
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即將在11月9日 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舉辦「102戀戀黑琵、觀光鐵馬行」為黑琵起跑觀光鐵馬行活動,將宣示為黑琵起跑保育而騎的活動,將在300公頃 的黑面琵鷺保護區及台南大學校區作保護黑琵巡禮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共襄盛舉。
理事長邱仁武表示,隨著氣候轉涼,這幾天的東北季風起動,最近一星期黑面琵鷺暴增270隻看來,預估在今年黑面琵鷺保育季登場時,黑琵數量可望突破7、800隻,歡迎大家共同來保護黑面琵鷺、關心生態保育工作的推動,共襄盛舉。
圖為這幾天的東北季風起動,氣候轉涼,一星期黑面琵鷺暴增27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