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2/4/19】台管處再放2黑琵 6月赴韓追蹤  (閱讀 4587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2/4/19】台管處再放2黑琵 6月赴韓追蹤
« 於: 四月 20, 2012, 08:40:46 pm »
2012-4-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又繫放二隻黑面琵鷺,今年以來已經繫放六隻,將有助於解開黑琵不為人知的棲地之謎。

台管處保育課長黃光瀛表示,該處今年共申請繫放十五隻,包括昨天繫放的二隻,目前已繫放六隻,二隻衛星、四隻傳統無線電發報器。昨天繫放二隻後,春季將不再繫放,其餘九隻將等秋季黑琵飛回度冬後,再進行繫放工作。

他表示,目前該處也與韓國合作,預計六月啟程赴韓國,原則上將提供二個衛星追蹤發報器供韓方繫放,跨國追蹤黑琵遷徙路徑及棲地。

昨天繫放的兩隻黑琵,繫放衛星發報器的是成鳥,另一隻亞成鳥繫放傳統無線電發報器,二隻都是在昨天凌晨捕獲,中午前在四草野保區順利完成繫放工作。

台管處今年度黑琵繫放計畫,希望透過放置傳統無線電及衛星發報器,來追蹤大台南地區黑琵活動範圍及棲地利用狀況,並藉由衛星追蹤,瞭解黑琵北返路徑及停棲地點,並藉此解開前年黑琵失蹤之謎。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