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1/4/8】黑面琵鷺國際保護宣言簽署  (閱讀 490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1/4/8】黑面琵鷺國際保護宣言簽署
« 於: 四月 12, 2011, 09:07:26 pm »
中廣新聞網 (劉怡伶報導)2011/04/08
 
為期兩天的「黑面琵鷺與濕地保育國際研討會」順利閉幕,與會的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簽署保育宣言,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愛護濕地不分國界,濕地是地球的寶,黑面琵鷺是人類的寶貝,一定要捍衛,他保証台南市政府會積極與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希望黑面琵鷺能年年來台南。

兩天的會議除了學術性的論文外,還加入在地聲音,民間團體、民宿業者及養殖漁民等,紛紛提出建言及構想,討論的焦點從黑面琵鷺到在地生態保育,文化藍圖、產業特色,多位民眾也針對沙洲潟湖日漸減少表達憂心。

與會者討論熱烈,重頭戲是閉幕典禮上,與會的各國代表共同簽署保育宣言,加強各地區互訪交流,執行黑面琵鷺暨濕地合作計劃,各區輪流以經費組織技術及行政支援,推動研討會與工作坊。

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趕赴閉幕儀式參與簽署宣言,他說台南市擁有11處濕地,其中兩處為國際級,六處為國家級,三處為地方級,可說是得天獨厚,但也代表責任重大,市府絕對會站在捍衛環境的角度,保護這塊地球的寶,也希望這樣的成果可以影響到國光石化案,讓此案改絃更張。

各國代表們還齊聚參與黑面琵鷺北返歡送儀式,將寫下祝福與心願的卡片,貼在黑面琵鷺遷徙國際路徑上,傳達跨國物種保護的傳承意義,也預祝地球平安,象徵保育工作邁向新的里程。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