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1/2/24】台江國家公園舉辦家園守護圈暨業務交流會  (閱讀 387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NOWnews  2011/02/24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成一週年來,為加強與在地社區之互動與連結,邀集各社區夥伴代表及學者專家在王城西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家園守護圈暨年度業務交流會議。

處長呂登元表示,為強化地方瞭解並參與100年度該處主要業務工作,台管處希望藉此交流機會,除納入學者專家的建議並請在地社區共同參與討論外,更期冀整合政府機關及民間資源,發揮加成效果。

在台江國家公園園區內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與傳統漁鹽產業等三大核心價值之下,台管處歸納長期在地期盼及達到環境永續目標之100年主要業務包括:娛樂漁筏景觀改善及首航、建構文化景觀為導向之園區風貌型塑策略規劃、六孔暨南灣碼頭及網仔寮汕整修工程、自行車節能減碳工程、家園守護圈環境美化計畫等。

此外;持續監測園區各項生態指標之變化,與臺南市野鳥學會等在地保育團體共同執行黑面琵鷺族群監測及全球普查工作,並針對黑面琵鷺主棲地附近族群數量變化進行生態養殖實驗計畫,為黑面琵鷺族群做好食源需求的準備。

今年4月8、9日舉辦「2011年黑面琵鷺暨沿海濕地保育國際研討會」,除相關論文發表外,並特別以在地發展相關議題規劃辦理工作坊討論,以期研討會結論能作為未來落實經營管理之重要依據,同時也將發表黑面琵鷺保育宣言。

為推動家園守護,加強環境教育功能,同時將進行社區培力、協助推動生態養殖及認證行銷、製作台江國家公園溼地宣導摺頁、台江國家公園野鳥圖鑑、台江人文3D影片及HD高畫質黑面琵鷺生態影片等,並將持續與在地鳥會組織合作解說服務。

台管處希望藉由此年初的交流會議,建立政府機關、專家學者及在地居民的共識,使台江國家公園朝向生態、生活、生產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2011/02/24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