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1/3】台南市四草 黑琵重要覓食棲息地  (閱讀 588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6/1/3】台南市四草 黑琵重要覓食棲息地
« 於: 一月 03, 2006, 02:33:23 pm »
中央社 2006-01-03 11:12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三日電)

 台南市四草地區儼然成為黑面琵鷺另一個重要覓食區,近幾年來新年過後,黑琵多往四草移動,今年也不例外;保育人員觀察,目前四草黑琵已逾兩百隻,和去年相當,待北返季節來到,絕大多數黑琵將從台南縣黑琵保護區移至四草。
 
 新年前,黑琵從台南縣七股黑琵保護區渡冬區逐漸移往台南市四草,已成常態,原因不明,保育人員推測,可能和來台渡冬黑琵數量逐年增多,黑琵保護區覓食棲息過於擁擠有關。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說,去年十一月,台南市四草黑琵數量已有一百五十多隻,去年十二月底,增至兩百四十多隻,新年過後,數量還會再增加,這種現象和前年底、去年初黑琵遷徒一樣。

 待三月底黑琵開始北返前,來台渡冬黑琵幾乎都會集中在四草,反倒是黑琵保護區的黑琵寥寥無幾。

 近幾年來,保育人員還發現黑琵保護區的一個特殊現象,那就是寒流來襲時,中大型冬候鳥之一的裡海燕鷗,多集中在黑琵保護區,上週最高數量達兩千一百隻,遠超過黑琵數量,是否會影響到黑琵棲息覓食,值得觀察。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