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9/04/18】南縣黑琵管理中心 農委會特生中心接手  (閱讀 605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南縣黑琵管理中心 農委會特生中心接手
2009/04/18 11:5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2009年 4月18日電)

  台南縣政府在七股鄉十份村籌設的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今天上午由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手經營管理,將朝成為世界級濕地保育重鎮方向努力。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由農委會補助興建的黑琵保育研究中心於民國96年落成啟用後,縣府極力營造成為黑面琵鷺相關研究的重要據點,但縣府的管理人力和資源不足,尋求專業研究團隊進駐已久,最後獲得農委會特生中心同意接管,今天正式交接。

  特生中心主任湯曉虞表示,特生中心研究團隊在國內的中、高、低海拔地區各設有一個研究試驗站,現在又增加一個沿海地區據點,將使研究範圍更為完整。

  湯曉虞表示,特生中心接手黑琵管理中心經營管理權後,將以此做為濕地研究的新據點,計畫轉型為更全面的七股研究中心,未來會與國內外所有關心台灣濕地及黑面琵鷺保育工作的學者專家和環保團體合作,盼能成為世界級的濕地研究重鎮。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