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8/04/19】250隻黑琵不愁吃 悠哉留四草  (閱讀 785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8/04/19】250隻黑琵不愁吃 悠哉留四草
« 於: 四月 21, 2008, 11:33:23 am »
250隻黑琵不愁吃 悠哉留四草
 【2008/04/19 聯合報╱記者鄭光隆/台南報導】

 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出現為數不少的黑面琵鷺,掀起一波賞鳥熱,賞鳥民眾說著「沒想到都已經4月下旬了,還能看到這麼多的黑面琵鷺」,台南市野鳥學會成員李裕仁說,目前留在四草地區的黑面琵鷺數量超過250隻。

 李裕仁說,黑面琵鷺因有繁殖壓力,大多集中在3月中旬到3月底北返,目前留在四草地區的黑面琵鷺幾乎都是亞成鳥,沒有繁衍後代的責任,估計應會趁著西南氣流來時北飛,因為食物來源充足,甚至可能會留到端午節前後。

 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裡的鹽田生態園區,昨天棲息上百隻黑面琵鷺,有人還以為是白鷺鷥,定睛一看,發現是黑面琵鷺,沿著安明路兩旁的魚塭也有為數不少的黑面琵鷺,台南市野鳥學會估計有二百五十多隻。

 李裕仁說,去年調查發現有一百多隻黑面琵鷺留在四草地區,一直到4月北飛,今年以倍數成長,留置四草時間更長,相對有更多時間賞鳥,讓愛鳥人士一飽眼福。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